Iceberg coffeer

只留下冻土和叹息。

【K棍】当她看着他的脸时,她在想什么(清明节特别篇)


在侯国玉安详闭上双眼后的第236.52秒,天空有点迟钝、乃至吃力地下起了雨,雨点不时敲打着窗,或沿着屋檐边缘滴下。

风中零落着骤雨,街上伞影相接,午后被乌云覆盖的天幕,阴暗的光景衬出繁华闹市里不经意间会显露出的冷清。

她坐在一旁看着陷入沉眠的他,神情沉重地看着这张脸,如此熟悉,如此温切的脸。且先假定他已经死亡。

失去爱人时,一开始会想到什么?也许是过去。

时间是向前流逝的,但人的感情却习惯靠向过去,受伤了要找寻印象中的壁垒,孤独了要找回忆里的港湾,都离不开一个家。家人中最特别的也就是爱侣了,不以血缘为纽带,不以亲情为寄托,但爱情在热烈时比血缘更加紧密,在沉淀后又像亲情一样温醇。

这在平时并不特别引人注意,但在失去时的的确确会有撕裂灵魂的痛苦。

毕竟他和她的故事才刚刚开始。

侯国玉在十多岁时开始追逐梦想,在otto的世界里攀爬,在稳健棍的失意中堕落,最后在12306里遇见她,现实给他的追逐回以事业和爱情,这或许是一个意难平但不算太差的故事,更重要的是它还可以有很长的后续。

年轻时又怎会预想在平淡无奇的一天里迈向死亡?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,他对她说过,“我可不能死在你前面”。

那时在想什么?哦,她在祈祷。祈祷当再相见时要吃火锅喝奶茶,晒晒太阳,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,从日出聊到日落。昔我云别,仓庚载鸣,今也遇之,霰雪飘零。

世间常是生者悲苦、死者平安,在清明的淅沥中有一种独特的哀伤,像雨的冰凉,滑过每一寸皮肤,为身处葬列的人给予安眠,为无缘葬列的人铭刻痛苦。

继而开始呼唤。

侯国玉。她在心里呼喊道。侯国玉。

……

……

在第1295.57秒,被假定死亡的某人重新睁开双眼,事后追究的话,可能只是午睡的睡相难看的像入殓了一样而已。

雨还在下,但黑白的影调忽然就有了色彩,沉重的气氛消散的无影无踪。

“……”她小声的念叨着什么。

被起身的主人惊动,皮克斯也被迫结束了午睡,准备清醒地度过一个非常微妙的节日的白天。

在备忘录上写下话语——

【4月4日

今天他的睡相有点难看

我忍不住去想如果他现在走了我会怎么样

那样我会非常伤心

所以侯国玉你要记得千万不要死在我前面哦。】

评论(1)
热度(2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ceberg coffe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