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berg coffeer

只留下冻土和叹息。

【火言】一首歌的时间

(火星包x小乐言,可拆不可逆,轻微all言要素所以打上了羞言、冷言等tag,不能接受的姐妹勿点。注意本cp:无箭头,是假的,塑料情,意难平,我喜欢。人物归于现实,故事属于我。

summary:他听过的音乐和走过的故事,从来都不是半终止式。



在不算太久远的从前,梁志斌有过一个奢求。从耳机里传来他的声音,哥,能请我吃个外卖吗。

那声音似乎带了点撒娇的意味,有一说一,真没钱了。就差这十块钱呢。

梁志斌觉着好笑,正准备应了下来,忽而心思一转,咧开了嘴,装起来了,等你来请你吃饭。或者我有机会去上海?

他知道耳机对面的那人并不缺这十块钱,仍暗自欣喜于这虚假的依赖,借着玩笑遮遮掩掩地吐露真心。依赖意味着特殊,此刻他前所未有的自信自己于他独一无二:是自己领他去了那个最好的去处,他也没有让自己失望,职业生涯开场便站上了是最盛大的舞台,虽然表现只是差强人意,但他还年轻,还可以看未来。

……打完s赛一定很累。他想应该去见他,或者他来找他,有些话可以一起说,或者只闷头喝几杯、不怎么说话也好。作为朋友,作为……兄弟。

这个时候——只在这一个刹那,梁志斌有了更多的想法,更进一步。真正的独一无二。

弹幕飘过。还点外卖呢,乐宝的酒桶还不够吃的。

他撇了一眼直播间弹幕损人的弹幕,差点笑出声来。想着在弹幕看不见的时候,还是偷偷给卢崛转十块钱好了。

一时禁忌的念头没说出口,也没能继续在他内心蔓延,只是他从来没有想过连兄弟都做不成。

……

……

卢崛笑着告谢了熟悉的名字送来的礼物,谢谢shy哥,蓝哥,南风哥,宁哥哥……

他笑的合不拢嘴,心里也是满意和喜悦。每念出一个名字脑海里就是一张熟悉的脸,这让他不禁有一种成就感,如若是在过去,这些名字或许对他遥不可及,现在他甚至能侃一句老公。肉麻是肉麻了点,显得亲嘛。哇靠,shy哥礼物送这么多,真是我亲老公。说起来,宇哥怎么没给我送礼物……他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,或许该向某人的手机来点短信轰炸了。

飘过一条弹幕:和你双排的是谁啊。

他念着弹幕,双排的是……好朋友包子,5252 房间号5252。

忽然皱了一下眉头,心里暗暗生出不舒服的感觉。是什么呢?

……

……

房间号少了一个52。梁志斌没有说出口,他不确定耳机对面是否会有回答。

他一开始便拒绝着这次双排,悲伤并非突如其来而是有那么点预兆的,他见过不少,不算少了。

主动寻找话题,装作若无其事的讨论游戏,耐不住和弹幕互动,最后关掉了摄像头隐去满脸的苦笑。下播之后他像是结束了什么斗争,彻底瘫在椅子上。

他开始期待一次现实中的见面。

他甚至期待卢崛冷酷的盯着他,恶狠狠地让他离开,打一架也好。事后在微博发个绝交宣言,从此大家陌路,最好是让他像自己人生里的反派一样。期待自己的心被利落刺穿撕碎散落一地,痛苦无可避免,那就干脆一起坠落。这样就好,这样反而好了。

梁志斌仍然在假想,他当然知道自己在假想。

卢崛不是这样的人,他本就谈不上什么坏到彻底,他只是个十八岁的年轻人,值得更好的未来,他选择了未来,他没有变太多,只是他的未来已经不再和自己有交集了。

所谓的独特只是一个幻想,梁志斌这三个字并没有在他的人生里刻下多深的痕迹,自己没说出口的谎言骗过了自己,胜过了故事里多少次自作多情?

在下播后沉默。他点开QQ音乐给自己一首歌的时间:

断了的弦 再怎么练

我的感觉 你已听不见

你的转变 像断掉的线

再怎么接 音都不对

你的改变我能够分辨


“……”


我突然释怀的笑

笑声盘旋半山腰

随风在飘摇啊摇

来到你的面前绕

你泪水往下的掉

说会记住我的好


“……。”


歌词是假的,没有谁释怀的笑,也不存在谁对谁多好。他本以为有些故事的结束,只是音乐里的半终止式:音调平稳的收声,在间奏里迎来新一段落。

可他怎至于忘了自己喜欢Jay,从来偏爱的是钢琴乐大调在末了曲折的一转,意犹未尽的小调?他居然一昧沉浸于大调里,沉静舒缓且虚假。

他闭上眼睛听着,回忆着。已经断掉的弦无法再奏响任何音符,换而言之它留住了过去的一抹余音。只是……

未来再见了,小乐言。

评论(2)
热度(19)

© Iceberg coffeer | Powered by LOFTER